今天,回家的公車上,旁邊坐個協和工商的女學生,
女學生問:請問這一站是那裡?
我回:新莊國中站
女學生:謝謝!



女學生:我要到保力達站下車,等一下到了可以叫我嗎?
我回:可以呀!



女學生:可不可以保力達前一站就幫我按下車鈴,我媽媽說前一站就要按了!
我問:妳是要在保力達下?還是前一站下車?
女學生:就是旁邊有賣很多車子那一站。
我回:那應該是保力達站吧?!
女學生點點頭示意.......



女學生:妳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?
我回:不會呀!為什麼這麼問?
女學生:因為突然跟不認識的人講話應該會讓人覺得很奇怪!
我回:還好吧!我不會覺得怎樣!(心理os~~這麼小就認清台北人的冷漠~~)
女學生:謝謝妳!妳是很好的『大人』.......
我回一個尷尬的笑容!(心理os~~好個....大人.....Orz)
我問:妳是第一次坐公車嗎?
女學生搖搖頭....(過了10秒).........說:但第一次坐公車有這麼多人,
且第一次這麼晚回家!
我瞄了一下她的書包,還是全新的樣子,我問:剛開學嗎?
女學生搖搖頭....(過了10秒).........說:今天是第二天,星期五就開學了,
但上半天就下課了!..............再麻煩妳保力達站幫我按鈴..............
我回:好!(我看她好像很怕錯過站,之後幾站就大約跟她講現在的站名)
女學生:妳怎麼都知道站名?
我回:因為我常坐!!(心理os~~這條路線已經走了10幾年~~『大人』可不是白活的)
我問:妳唸什麼科系?
女學生:廣設科。
我問:不錯呀!(心理os~~想當初那也是我的志願科系之一)
女學生問‧‧‧
我回‧‧‧
女學生問‧‧‧
我回‧‧‧
女學生問:我可不可以跟妳做朋友?
我笑一笑示意,還是沒打算給她我的手機號碼!
女學生低聲說了什麼我就沒聽清楚了................



終於,保力達站到了,我一邊幫她按下車鈴,一邊告訴她要下車了!
女學生:希望明天還可以遇到妳!
我笑一笑回:掰掰!(心理os~~再遇到的機率應該很小了吧!)

回想,我國中就開始坐公車上學了,以前公車沒現在班次那麼多,
每次上、下學都要用擠的,常常都是站在車門口,關門時就會被夾到書包的那一個!

高中時,學校在士林,剛開始也是要換三班車才能到學校,
開學第一天就遟到,轉第三班公車時,打電話給媽媽說肚子好痛,
想到往後三年都要換三班公車到學校,就很想哭..................

二專時,學校在基隆,本來還打算每天通勤,但資管科常常要留校打作業,
沒辦法趕上專車,一個星期後就改成住宿!也開始了我獨立的生活!

工作後,因為找的公司幾乎都在台北市,公車一趟也要一、二個小時,
加上這幾年新莊在蓋捷運,讓原本就擁塞的中正路交通更加癱瘓,
算一算,自己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公車上渡過!唉~~

女學生......加油吧!『大人』我,也是醬子經歷過來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dy0124 的頭像
    sandy0124

    sandy0124的部落格

    sandy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