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09.9.12(六)
路線:冷水坑→→七星東峰(1107M)→→七星主峰(1120M) (全程皆為石階)
路程:來回約3小時(早上9:00~12:00)
天氣:爆熱(曬傷指數100%)

今天想飛特地來挑戰「台北市第一高峰」─七星山主峰,以前來陽明山,很佩服走這條路線的山友,因為從山下往上看,還滿壯觀的,不僅路線又高又陡,且全程都是階梯,也沒什麼林蔭遮蔽,印象中是條很硬的路線。想不到今天想飛也可以順利攻頂成功,真的很有成就感,感覺就像贏了一場比賽,而競爭者就是自己,哈~~果然平常跑操場體力有差喔~~



圖片來源: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

如果您也對這條路線有興趣,就跟著照片(海拔高度740公尺)一起開始登山吧~~
想飛建議:如果平常運動量不足的朋友,可以試著先爬到「七星公園」,至少已經達成一半路程溜。


說真的沿途風景很美,但今天實在太熱了,本來今年夏天不想騎單車的原因就是怕曬黑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今天一天就破功了,且高山上紫外線比平地高,下次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才行~~


看我完全沒有防曬(錯誤示範)~~我想往後要來登山(長褲、長袖排汗衣)是必備滴~~不然回家就痛苦了~~美白保養品很貴的~~


這幾顆樹,讓我覺得有種孤寂之美~~


海拔高度800公尺,繼續努力~~


子曰:「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」,不管是山是水,總是能讓人心曠神怡,沒有壓力~~哈~~


想飛都還沒開始喘,身後的 bf  已經坐在地上了,他自潮太胖了,爬山好累~~
我只能叫他不要太勉強,慢慢走,累了就休息沒關係~~


台灣的山很美吧~~綠色應該是舒服的顏色~~(哈~~別做政治聯想唷~~)


另外一面可以遠眺整個大台北盆地,有看到101大樓嗎?雖然有點模糊~~小DC拍的,將就點看吧~~


距離七星東峰已經完成一半的路程,涼亭休息一下,準備直接攻頂~~


回首上一張照片休息的涼亭~~


下次想去「夢幻湖」,好像很漂亮~~


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就是「七星公園」?


海拔高度1000公尺


bf 被我拋棄了 不過他也很努力了,硬是撐到不能再撐,但體力還是不能勉強滴~~
之後的路程就讓想飛一人獨自完成吧~~


我以為只要爬到頂就完成了,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~~


走完這一段路才是到達七星東峰~~


第一站「七星東峰」成功抵達,超興奮滴~~算一算大約爬一個半小時~~


「七星東峰」三角點
何謂三角點?
關於三角點,登山者認為它是整座山的靈魂所在處,因而有一些禁忌,例如不可以坐在上面或是用腳踩踏等,否則會下雨或是有不好的事情發生。


跟三角點合照一張,幫想飛拍照的山友說,妳常常來爬吼?哈~~這才是我第一次來爬耶
山友:那妳主峰爬了嗎?
想飛:還沒耶~~下次再爬好了  (其實是還有體力啦,只是不想讓 bf 等太久)
山友:去去去~~快點去爬,都來到這裡了還不爬完,妳可以的~~快去吧!

就醬,被趕鴨子上架~~事後想一想,好險有山友的激勵,不然真的會滿遺憾滴!


七星山主峰剩下300公尺,還好吧~~操場跑一圈也才400公尺還有多呢~~


a..........話別說的太早~~雖然只有300公尺,但竟然是另一座山頭~~


人真的是激不得滴~~只能硬著頭皮上了,想著還在等我的 bf ,一步也不敢怠慢~~


大約15分鐘後,扺達「七星山主峰」
要拍這張照片還真辛苦,看我紅通通的臉還有濕透了的上衣~~
幫想飛拍照的山友說:妳是韓國人嗎?
想飛os:是因為 韓國人 = 小眼睛 嗎?


怕 bf 等太久,連休息都省了,直接原路折返~~


回頭再看一次主峰,連自己都佩服起自己了


生態導覽:二隻蜥蝪在搶食一隻蚯蚓


原來蜥蝪真的會斷尾求生


好大一隻甲蟲(因為不知道名字所以都叫甲蟲)


在下山的途中看到那熟悉的身影,原來 bf 等太久口渴了~~想上來找我拿水~~哈~~


下山了~~


後記:不知是預感太準了還是吸引力法則,總覺得今天會遇到蛇,果不其然,當想飛一人獨自下山途中,竟然前面跳出來一條蛇,我被牠嚇到,牠也被我嚇到,爬山都沒腿軟,看到蛇之後就腿軟了,還好後面的山友阿伯聽到我大叫,趕快上前察看,才能順利通過。真是驚險呀!

~ The End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dy0124 的頭像
    sandy0124

    sandy0124的部落格

    sandy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