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10.10 (一) Day 4
科瑪~79KM~蒂蒂湖Titisee(蒂蒂湖遊船)~64KM~萊茵瀑布Rhine Falls(萊茵瀑布遊船)~50KM~蘇黎士Zurich

今天的行程將跨越三個國家,早上從「法國」出發,上午在「德國」,下午就到了「瑞士」溜!老公早上天還沒亮就先在飯店旁邊的公園晨跑,把握最後停留法國的時間,多吸收一些法國的迷人空氣。我則享受悠閒的早餐時光,還順便趕了幾張明信片,讓你們能收到法國的郵戳(我也太用心了吧!哈哈哈!)





今天第一站是咕咕鐘的故鄉─「黑森林」,導遊說因為這個小鎮冬天下雪,居民只能待在家中,為了打發時間,於是「就地取材」把附近盛產的樹木手工做成咕咕鐘,精細的木雕配合響亮的咕咕聲,因而遠近馳名。我們來的時候有點飄雨,加上雲霧繚繞,放眼望去都是一整片森林,實在好漂亮!有人說我們的行程好像沒有什麼大山大景,不過對想飛來說,這種小鎮風光更吸引我! 可惜我們是跟團且停留時間很短暫,否則還真想逛逛每一間店家,感覺都很有特色,也很想闖進黑森林看看!





看的出來我在皮皮挫嗎?!




這間房子的造型就是一個咕咕鐘耶~~真妙!


參觀「黑森林咕咕鐘工藝坊」,還有大陸解說員用中文為我們導覽講解製造過程及種類。想飛覺得這真是了不起的工藝,當然售價也很不菲,我們這團只有一對新婚夫妻有購買,其實後來想飛老公覺得應該也要買一個來收藏滴!結果我們最後只買了一個咕咕鐘...........磁鐵





人手一袋後,我們搭乘遊船欣賞蒂蒂湖的湖光山色美景。






中午我們來到湖畔的餐廳吃鮮魚餐


一樣是很鹹的蔬菜湯


主餐:聽說是從蒂蒂湖打撈的鮮魚,不知道真的假的......??


老公真是賢慧呀!幫我把魚去骨


還有這個來到黑森林一定要吃的 → 黑森林蛋糕 唷!


不過我們這一桌一致通過最好吃的還是這盤 → 薯條


更多照片.....

~ Day 4 待續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dy0124 的頭像
    sandy0124

    sandy0124的部落格

    sandy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